Stephy

My little Doctor「上」

JFM:

JasperXH:

Root接到Finch电话的时候多少有些意外,因为右耳中的上帝在这之前没有给她任何的提示,甚至电话也并非由她直接接入。

  

按照常理来说,这应该是难得的假期时间。所以她正在Shaw的公寓楼下,准备去探望(Shaw更愿意把这归类为骚扰)自己许久未见的同事。

  

「Ms.Groves…」Finch那标志性的颤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时她习惯性的嘴角上扬,走进电梯,同时按下了关门键与楼层按钮。

  

「What's up Harold?」她一边无所事事的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,一边慵懒的斜靠在了电梯的内墙上,「私人电话,这可并不常见。」

  

「我想…有空的话,你最好去一趟Ms.Shaw的公寓…」他犹犹豫豫的停顿了几秒,「Something strange.」

  

Root蹩起了眉,出了电梯快走几步便来到了Shaw住所的门口。门虚掩着。

  

「我已经在门口了,有情况再联系。」她来不及多问便匆匆的挂掉了电话,比起Harold一贯用词精准而漫长的叙述,Root还是更愿意用自己的双眼去切实确认。

  

她轻轻把手搭在了门把上,一边懊恼着因为休假的缘故没有带枪一边取出了电击器,戒备着慢慢推门而入。

  

 

  

「Who are you?」枪上膛的声音与清澈的童音同时干脆利落的响起。

  

Root睁大了眼睛看着坐在床沿只穿着一件及膝的裙子(她毫不怀疑那是Shaw衣柜里有着一抽屉同款的黑色打底背心)、面无表情的黑发小女孩。看起来大约有五岁,她手中握着上了膛的枪,枪口对着自己,细瘦的胳膊还时不时因为无法持续承受手枪的重量而轻微晃动着,却执着的保持着大致的瞄准。

  

「……」哪怕是Root这样一向进退得体的人也出现了轻微的迟疑,「……Sameen?」

  

女孩冷漠而明亮的眼中出现了一瞬间的困惑,「你是谁?我不认识你,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」

  

「You can call me Root.」她微笑了,虽然脑子转的飞快分析着情况,但还是用她一贯抑扬顿挫的调情语气说着,「Sameen…你可是我女朋友呢,就这么把我忘了真是……」

  

「是吗…?」Shaw皱起眉打断了她的话,握着枪的手却是又紧了一分,「我没有感情,不会建立关系的,你骗我。」

  

「Hey Sameen,你瞧,你现在只是一个…」Root偏了偏头,「只是一个5岁左右的小孩子,而事实上我认识的那个你已经31岁了。你身上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,但你要相信我,我们才能解决问题不是吗?」

  

「……你觉得我凭什么会相信一个拿着电击器闯进我公寓的人。」Shaw从醒来的一刻起很清楚自己的身上一定是发生了什么(虽然在这之前她已经明白自己的身体是变小了,但她还从未有过连时间也往后推移了这个想法)。而且她也明白自己对面那个面对枪口也镇定自若,自称是自己女朋友的人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敌意。但她还是微微扬了扬下巴,示意Root到现在还举着的电击器。

  

「Sweetie…」Root暧昧的笑,眨了眨眼,「这可是我们之间的小情趣……」

  

 

  

TM并没有给出Root一个合理的解释,似乎这位无所不知的上帝也对现在发生在Shaw身上的情况摸不着头脑。

  

而现在…

  

「嗯…」Root用叉子搅拌着自己浅口盘里还有一大半的蔬菜沙拉,看着Shaw又张口咬下那份几乎跟她脸一般大的嫩牛排上的一块肉,试图根据刚才Shaw的叙述理清当前的状况,「所以,虽然你的身体变成了5岁时的样子,但你的记忆却停留在自己还在读医学院时,对后来发生的一切都没有印象了是吗?」

  

「素啊…」Shaw一边嚼着牛排一边艰难的发声,「厚来发僧了什么?」

  

「据我所知…你因为通知病人家属死讯时吃东西被医院开除了,然后去参了军,后来当了特工……」Root皱了皱鼻子,似乎不是很愿意说下去,「至于现在的工作嘛…你跟我是同事,也是救人的工作,但跟医疗无关,具体的…一会见到我们的另外两个同事再给你具体解释吧,这里面很复杂…」

  

「是么……」Shaw点了点头,沉思了起来。

  

Root一瞬不瞬的盯着那张稚气的脸现出了分外老成的神情。虽还未有分明的轮廓,但她的眉目却要比一般的女孩子锋利一些,五官匀称,显得分外可爱。

  

「给你。」她盯的出了神,没注意到Shaw把她刻意留下的半块牛排连带着盘子推给了自己,直到那稚气的童声再次响起才回过神来。

  

Root诧异的看着坐在对面撑着下巴似乎无所事事看着窗外的黑发女孩,迟迟没有动作。

  

「给你吃的,你吃的太少了,喂兔子吗?我们研究室的兔子都比你吃的多!」Shaw的脸有点发烫,还好偏黑的肤色遮掩住了大部分的红晕。她没有转过脸,还是盯着窗外,似乎要把玻璃盯出个小孔一样。

  

「你不是我女朋友吗!」Shaw用一声粗暴的低吼(她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童音)把Root所有想说的话堵了回去。

  

「……」幸好Shaw执著地盯着窗外才没有看见Root的脸也可疑的泛起了红潮,她只知道Root随即乖乖的低头吃掉了自己的牛排,所以唇角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。

  

 

  

TBC.

  


  

这次的脑洞是洗澡的时候想出来的,本来只是想写个小短篇…

  

后来发现我拖沓的叙事似乎只能让它变成一个不长不短的小三章了…

  

大多数时候GET不到(各种)点,不喜请多留言意见但勿喷…

评论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