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phy

Four Alarm Fire(14)

沙滩楠瓜:

Shaw怒目而视没有搭话。但事实上她满脑子全部都是同一个问题。
[这女人他妈的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!]
气息又靠近了一些。
Samantha一手扶着对准自己腹部的枪,一面低下头几乎贴到Shaw的眼睛,呼出的气息惹得细长睫毛轻轻颤动。“怎么不开枪?”
“……”
“你现在真是糟糕……”她又把手搭在Shaw臂膀的伤口上。
Shaw将紧紧靠着自己的女人推到一旁,踉跄着倚着扶梯下楼。
Samantha一脸无辜地双手交叉靠在墙边:“这里下去会和他们正面撞上的。”
Shaw翻了个白眼,咬牙切齿。“那你想怎样?”一方面恨不得这个女人立刻消失在眼前,另一方面又对这个全新的Samantha隐隐期待(毕竟两人都效忠于Elias而HR是他们的头号大敌,暂时不会成为自己的威胁)。
“想跟我一起去偷架飞机吗?”
Samantha捕捉到了Shaw眼中的兴奋闪光,尽管转瞬就被一贯的冷漠面具遮掩掉了。
“Fine.”
  
  
Shaw牢牢跟在Samantha背后一口气跑了六楼。快速运动导致血液循环加剧,身上的两处枪伤迅速恶化。她是医生。她知道再这样下去自己撑不了多久。而她可没有信心前面的瘦弱女人可以把自己背上顶楼甚至顺利逃脱,毕竟前不久自己还拿着枪差点在她的漂亮脑门上开了一个洞。
“Sweetie,你可以再慢一点吗?”
这个女人居高临下的傲慢样子真的让Shaw难以忍受想给她一拳。
Shaw粗粗地喘气,楼梯上穿着皮衣的Samantha似乎出现了重影。恍惚之间对面的人举起枪对准了自己。
[what?]
Shaw下意识地弯腰躲避。那颗擦着火星的子弹从她身侧高速飞过,紧接着背后传来沉重的身子倒下的声音。
Shaw微微回头。看到一个魁梧男人的眉心流出深红的血。她突然意识到,再慢一秒,那个眉心被击穿的人就是自己。
Samantha不知何时来到她身边,拿着双枪朝楼下紧追不舍的人连续射击,几乎是100%的命中率。
明明长着的是Caroline Turing人畜无害的面孔,做出的事倒是和专业杀手没有一丝出入。
“走!”Samantha搀起还在走神的Shaw急忙往楼顶跑去。
  
  
终于到达顶楼。
正中间停着一架私人直升机。
Samantha喋喋不休地地调侃矮个子女人,企图以这种方式驱散对方的困意。
Shaw最早还能喘着气骂回几句,现在已经没有精力去动嘴皮。奇怪的是她脑海中没有任何关于HR的信息,反而全部都是对面女人的废话连篇满心厌恶。
[真他妈烦。]
Samantha把Shaw推进直升机,然后迅速坐上位子开始启动。
但这并不是她擅长的。
“如果你愿意来帮忙,说不定我们都能活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她就被Shaw一把拎到一边。
Shaw终于是清醒了一些。她爱死这些东西了。不需要刻意去回忆在军队那些年练习的操作步骤,她几乎是靠肌肉反应做出了一系列连续动作启动了直升机。就像她每天都会做的拆枪装枪一样。
螺旋桨开始高速旋转起来。
Samantha还没来得及松口气,就看到不远处的大批HR涌上来。
“小心!”Samantha一步上前把Shaw扑倒。Shaw清楚地看见五六颗子弹打在机舱内留下弹痕。
Shaw夺过Samantha手里的枪,一手操作机器一手朝着人群射击。她的视线已经模糊,只能凭着感觉反击。
Samantha也迅速退到机舱门侧火力压制。
机身在枪林弹雨下终于摇摇晃晃地离开了地面。
更多的HR从门口冲出。
精疲力尽的Shaw手指一松,枪掉在地上。她昏昏沉沉地靠在仪表盘上喘气。却瞥见地面上有人从包裹里拿出一个长条状的东西。
那是……火箭筒!
Samantha很明显也注意到了那个人。她怔在原地。高度已经超出了自己手枪的射程范围,但是,还在火箭筒的范围内。
地面上的人不慌不忙地摆好姿势。
“让开!”Shaw推开Samantha,找出唯二的两件降落伞包。
看着手里的伞包,时间出现三秒钟的停滞。
“会穿吗?”Shaw并没有回头,冷漠地把其中一个伞包交给Samantha。
“Of course.”她迅速接过并开始动手穿上。
“轰!”
螺旋桨被击中。机身失去平衡,在半空中猛烈打转。
“你能行吗?!”Shaw系好伞包,双手撑在机舱门两侧保持平衡。
面前的Samantha对Shaw的质疑有些生气,她充满挑衅意味地说着:“怎么,你不会这个,想让我教你?”
Shaw翻了个白眼。“快跳!来不及了!”机身正在大楼边缘急速下降。
Samantha吐出一口气,纵身跃出直升机。
风猛烈地刮在脸上有些生疼。
Samantha略带得意地回过头。却发现Shaw并没有跳伞。
“……”连她自己都不能想象此刻自己的面部表情。
她看见Shaw还撑在门侧,嘴角似乎还有笑意。
Shaw解开背上的伞包扔到一侧,在直升机坠毁的前一刻奋力往楼顶地面跃去。
被子弹击穿了三个洞的伞包随着直升机一同爆炸化为了灰烬。
  
  
降落伞在正确的高度打开,孤独地在星空下旋转。
Samantha突然想起那个晚上,她和Shaw坐在一起。那天晚上的天空,和今天一样干净。
  
  
她并不知道,她在跃出直升机的那一刻Shaw所想的:
   
  
[幸好你是Samantha Groves.]
  
   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删了第一稿重新开的脑洞。所以写得慢了一点。今天晚上两节课一点都没听就写了这突然而来的脑洞了😝
希望大家喜欢😝多多捧场嘻嘻~


   
  
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