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phy

All is Found (Chapter 3)

弗拉格埃特:

女王的生活总是异常忙碌,批阅公文、会见外国使臣、在公开场合演讲等等等等。


“真是太累人了。”Anna揉了揉因为长时间保持微笑而略显僵硬的嘴角,毫不掩饰满腹牢骚,“继续下去,总有一天我会患上面部神经失调症的。”


下午她参加了一家造船厂的剪彩仪式,期间她必须保持符合王室身份的优雅微笑,整整三个小时!


那家造船厂由阿伦黛尔王室出资建造,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部门将用来生产船用军火,这是她为了保证贸易航线畅通而采取的手段之一,如果在谈判桌上失利,她必须想办法保护自己的商船,比如说给每艘船配备炮台之类的。


老实说她很不喜欢这个主意,她讨厌冲突,她希望所有人都能心平气和、友爱互助,就像阿伦黛尔的人民一样。但并不是所有君主都如她一样崇尚“love and peace”,海对岸那些国家每个都对阿伦黛尔虎视眈眈,在DuchessAlexandra与Queen Anna对峙时,他们肯定不介意分一杯羹、或者两杯。


那位Duchess Alexandra是新贵族,她急需一场扩张来巩固自己的势力,于是打上了航线的主意,而海上贸易占据阿伦黛尔收入的一半以上,一旦失去航线的控制权,整个国家的经济都会遭到重创,所以Anna必须寸步不让。


必要时,武力不失为一个解决途径,虽然她打心眼里厌恶,可不得不。


——为了阿伦黛尔。


“真是讨厌的感觉。”她撇了撇嘴,“如果女王的工作只是在公文上打钩就好了。”


穿过花园旁的走廊时,她远远瞥见了金发男人高大的背景,对方正试图去摘一朵玫瑰。


如果是以前,她一定会蹑手蹑脚溜到Kristoff身后,捂住他的眼睛,玩一场“猜猜我是谁”的把戏。如今她同样蹑手蹑脚,却只是希望对方没看到自己,意识到他即将朝这边抬起头,便飞快地躲到了柱子后面。


感谢Kai否决了女王继位后的第一个命令: 女王拥有无限制食用巧克力的权力。


否则这个柱子恐怕藏不住她。


“Anna,你在做什么?”Olaf摇摇摆摆走了过来,他手里捧着个小花盆,里面长了一朵雏菊,“嗨,快看,这是魔法森林的种子,冬天也能开花,是Gale送给我的,噢,多么美丽的花朵……”


在他放声高歌之前,Anna连忙比了个嘘的手势:“Olaf,不是现在。”


Olaf见状眯起眼四下张望,看到Kristoff后,眼睛一亮,刷地闪身躲到了另一根柱子后面,放轻声音说:“哇哦,你们在玩捉迷藏。”


“其实……”Anna正想解释,却被Olaf的“嘘”打断了。


好吧,她放弃地想,只要Olaf不大喊大叫把Kristoff引过来,随便怎样都好。


她已经假笑了一个下午,不想再假装微笑了。


很快,Kristoff摘到了那朵花,离开了花园,等到他的背影消失在视野外,Anna总算松了一口气,从藏身处走了出来,朝办公厅走去。


“哈哈,那个傻瓜找错地方了。”Olaf沉浸在游戏中,一扭头却发现Anna已经一言不发走开了,他连忙追上去,“Anna,怎么了,你们不玩了吗?不用把Kristoff叫回来吗?”


“Olaf,我们本来就不是在玩。”Anna一听到Kristoff的名字就心烦意乱,“我只是,我只是太忙了……”


她拐进办公厅,看着书桌上堆积如山的公文,捂着脑袋发出一声有气无力的呻吟:“难以置信,内务官会说我用纸过度,他应该来看看这些文件有多高。”


而我不过是给我亲爱的姐姐写了几封信!


Olaf跟着走进来,抱着他的小花盆,其他人未得女王允许不得擅自进入办公厅,只有他是例外。他瞥了眼那堆和他差不多高的文件,犹犹豫豫开口:“虽然我很想说你需要休息,但是Anna,如果你休息了,那些都要赶上Marshmallow了。”


“没错……”Anna抓过最上面那张,发现是来自Duchess Alexandra的问候信,看也不看就丢在一边,“我总有一天会被压死。”


“Anna,你真的还好吗?”Olaf担忧地问道,“最近你好像特别容易,沮丧?”


“也许是?”Anna心不在焉应道,同时翻开另一张公文,发现上面罗列了与Duchess Alexandra谈判时需要注意的事项,不由得翻了个白眼,粗略扫了一边就将其甩到那封问候信上。


后续十几张文件中有一半是与那位棘手的女爵相关,令她的烦躁像干柴堆上的火苗一样疯狂蹿高,当第十七次看到那个名字后,她终于按捺不住,重重将文件拍在已经堆得老高的待办事项中,气冲冲开口:“见鬼的!如果她能不在航线问题上纠缠不清,我甚至可以当她和Kristoff的证婚人!”


下一秒,她听到砰一声,顿时清醒过来:“天哪,我说了什么……”她不可置信地捂住嘴,随后便见Olaf张大嘴,满眼震惊,像被冻住了一样,手僵硬地伸着,一直小心翼翼捧着的花盆摔到了地上。


“Anna,你要用Kristoff换那个什么……航线?”Olaf已经四岁了,加上Anna已经因为航线的时烦恼了很久,他不至于听不懂这句话。


“哦不,Olaf,不是……”Anna连忙去握住他的手,“Olaf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雪人眼里突然溢满了泪,“你也会用我去换什么吗?”他抽抽搭搭哭起来,“我听说、听说南方沙漠里的国王,很、很喜欢雪人。”


“不!Olaf,这不可能!”Anna用力搂住雪人,“我绝不会用你做任何交易,绝不会!你永远可以做你想做的事。”


“真、真的?”Olaf还在抽噎。


“我发誓。”Anna郑重道,“这是女王的保证。”


“可是Kristoff……”


“那只是气话。”Anna松开手,摸了摸Olaf的脸,擦去他眼角的泪花,然后捡起花盆,放回他手中,“我只是……只是昏了头,你们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怎么会这么对待你们。”


“所以Kristoff不会离开我们吗?还有Sven。”


“当然,他们当然不会离开。”Anna笑了笑,小心翼翼别开了目光,以掩饰自己的心虚。


她对Olaf说谎了,那句脱口而出的确是气话,可冷静下来后,她却很不舒服地意识到自己并不排斥这个做法。


当然,她很喜欢Kristoff,四年来他们的相处一直很愉快。她的未婚夫勇敢忠诚,温柔贴心,对她百依百顺。除了不是王子之外,每一点都符合她儿时对未来丈夫的期待。


可她却不会因为对方的花边新闻而生气,甚至在想象Kristoff与其他女人结婚的情景时,也只感到一点很轻微的抵触,毕竟这是她的未婚夫,这关乎颜面。


或许也会有一点失落,可是不会悲伤,也不会痛苦。


爱情小说中描述的诸如“心被撕扯”,“呼吸困难”,“眼前一片昏暗”之类的感觉,她一丁点儿都没感受到。


甚至觉得那个脱口而出的提议未必没有可行性。她当然不会强迫Kristoff,但如果他愿意——


我快要变成书里的恶毒女王了,一旦成为女王,似乎不可避免要做一些不那么好的事,比如说扩建军火,或者说利用什么的。


她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

当初Elsa也是这样吗?也必须做出这些决定。


想到自己的姐姐,她突然觉得心口泛起细密的刺痛。她从来没见过Elsa在处理公务时露出烦躁的表情。她的姐姐永远是一副淡然的模样,让她一度以为女王的工作就是在那些公文上打钩。


她遇到棘手的公务,会拍桌子,会怒气冲冲丢开文件,会冲口而出说一些冒失的话,但Elsa从不会这样,她将一切都藏在心底,只在人前展露女王端庄优雅的模样。


“她不会喜欢我这样……”Anna瞥了眼书桌最角落的信纸,手才伸出,就畏畏缩缩地落回原处。


现在的她不但对自己的感情起疑,甚至还想利用自己的未婚夫。


这太可怕了。


她只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。


“嗨,Anna,开心点。”Olaf察觉到她心情愈发低落,便扯了扯她的裙角,做了个滑稽的鬼脸,“看!”


“哈哈。”Anna配合地干笑了两声,“Olaf,好了,你可以去找Sven玩,我该办公了。”


“不,我一定得让你真正笑起来。”Olaf摆出沉思的姿势,“哦对了,Kristoff说要烤玫瑰馅饼,可他还打算在里面放蘑菇……”注意到Anna非但没有笑,脸色还难看了一些,他连忙转移话题,“噢,还记得Flower吗,听说他感冒了,哈哈。”


那是当初Elsa打喷嚏造出的小雪人之一,雪人感冒,Olaf觉得这挺好笑的,而Anna只露出一个稍显困惑的表情。


“好吧,这些都不管用。”Olaf清了清嗓子,“你知道吗,Lord Edmund又来了。”才说了这几个字,他就捧腹大笑起来,“他这次真的带了一双镶满了钻石的水晶鞋。”


“Lord Edmund,谁?”


“你不知道?”Olaf意外地眨了眨眼,“哦对,那时候你和Elsa去访问领国了,原来我还没和你们说过……”


“你没有。”Anna疲惫地摆了摆手,“抱歉,Olaf,我真的要工作了。”


“不不不,等一等,你一定得要听我说完。”Olaf踮脚抓住她的袖子,语速飞快,“他是东方一个名字我叫不出来国家的王子,去年他来拜访阿伦黛尔,想要向女王求婚……”


“什么!”Anna蹭地站了起来,“你说什么?”


Olaf猝不及防被带起,双脚腾空挂在她袖子上,干巴巴继续讲道:“结果上次你们不在,有人告诉他带上镶满钻石的水晶鞋才能求婚成功,他把玩笑当了真,带来了水晶鞋,可没想到Elsa还是不在。”他听到这个消息时足足笑了好几分钟,可现在却有种笑不出来的感觉。


因为Anna看起来有些可怕。如果怒火有实体的话,Olaf觉得自己现在肯定已经融化了。


“他·怎·么·敢……”Anna压低声音,一字一顿咬牙切齿,“一双水晶鞋?”


今年是什么爱神降临之年吗?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向她身边的人求婚?


Kristoff就算了,Elsa?


那个什么Lord竟敢向Elsa求婚?


他难道不知道Elsa有多美丽,多高贵吗!他都不知道要照照镜子吗!


“哦,他就在那,也许你可以直接和他谈谈。”Olaf指了指窗外,下一秒身子重重一甩,已经随着Anna到了窗边,“我想我还是松手吧……”他嘟囔道,松开手,趴踏一声落在地上,然后踮起脚尖往门口走去,便走边自言自语:“你说得对,我该去找Sven玩的。真不愧是女王,判断永远这么明智。”他走了出去,并贴心地关上了门。


Anna无心理会他,目光利剑似的射向Olaf所指的那个黑发男人,一瞬间心中已经酝酿了无数嘲讽他不自量力的话语,只是在看清对方模样时,那些话中有一大半失去了用武之地。


Lord Edmund是个非常英俊的年轻男子,比Kristoff英俊了五十个Hans,他正彬彬有礼地与守卫交谈,举止得体,第一眼就能让人心生好感。


他一定比Hans还要恶毒狡诈,在找不到借口诋毁对方的容貌后,Anna便武断地将他的人品踩进了泥沼,随即冷哼了一声。


区区一双水晶鞋算什么?只要Elsa想要,我可以为她造一座水晶宫殿!再用东方进口的编织物铺满每个角落。


接着,她挑剔地看了Lord Edmund最后一眼,碰第一声关上了窗。


Elsa不会喜欢他的,她心想,随后不由自主开始盘算该怎么把这位东方王子赶出阿伦黛尔,甚至没觉得这样的想法有多孩子气。


不过,Elsa会喜欢谁?


这个想法蓦地窜入脑海,她眼里随之露出迷茫之色。


她的姐姐似乎从来没有展露过对恋爱的兴趣。


继位前的十三年,她忙着把自己关在屋里,继位后,她忙着管理阿伦黛尔。除了Anna,Olaf还有城堡里一直照顾她们的仆从,她对其他人始终保持着一份疏离,连Kristoff也不例外。


“而我也从来没有打听过……”Anna嗓音中带上了浓浓困惑,“我竟然没有问过。”


要知道她当年可是真爱不离口,连看书都只钟意爱情小说。照理说,她在有了男朋友后,关心姐姐的终身大事实属情理之中,Elsa可是比她年长三岁呢,况且女王的婚姻还关乎于阿伦黛尔的继承人,这种于公于私都很重要的事她竟然一次都没有提起过。


甚至想都没想过。


“Elsa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她尝试着将这句话说出口,下一秒心脏就被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攥住了。


比她意识到自己不那么在乎Kristoff时还要严重。


那Elsa的回答会是?


现在她不再是阿伦黛尔的女王了,可以更自由地追求自己的幸福,那样的话……


她想象了一下Elsa给予肯定的模样,顿时觉得胃部一阵痉挛,心下空得可怕,仿佛那里是无尽深渊,会一直下坠,一直下坠,永不停歇。


“这不行。”她皱了皱眉,低声说道,“这不可以。”


她心知肚明,Elsa现在想和谁结婚都可以,无论是那个Lord Edmund,或者随便什么该死的谁,可她只要一想那个可能,就觉得怒火中烧,险些爆出一句在街头听来的市井粗口。


没有人能配得上Elsa,谁都不行!


突然,敲门声响起,打断她的思绪。


她没有理会。


过了一会儿,敲门声又响起,比之前快了一些。


“Your Majesty。”是Kai的声音。


她刷地打开门,压抑着那些无缘无故的怒气冲Kai皱了皱眉头:“嗨,Kai,我很忙,不希望被打……”话音在瞥见Kai身后一袭白裙时戛然而止,接着,语气转为惊诧,“Elsa?”


Elsa一只手抓紧了裙摆,一只手虚握拳放在胸口,眉梢微微下撇,似乎被吓到了,她后退了一步,眼里闪过担忧和不易察觉的怯意:“抱歉,Anna,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
(TBC)

评论

热度(80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